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 吉薩金字塔群 The Pyramids of Giza || 

吉薩金字塔群,是世界七大奇景中唯一尚存的建築物,在這最著名的就是三大金字塔,分別是古夫 Khufu、卡夫拉 Khafra、孟卡拉 Menkaure 以及獅身人面像 Sphinx

 

如果想一窺金字塔內的場景,除了親臨現場外還能透過3D線上導覽,目前能免費瀏覽 Tomb of Queen Meresankh III 的陵墓,她是埃及第四王朝法老卡夫拉 Khafra的妻子。這個陵墓距離現今已經有五千多年的歷史,牆上的壁畫保存完整,值得參觀。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說到埃及,除了想到金字塔與木乃伊外,就是騎駱駝了。我們的司機推薦他的駱駝商人朋友,45分鐘的遊覽開價一個人USD 25,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貴桑桑。

 

出發前我們再三跟他確認,這個價格已經包含小費,我們不會再額外付費 。因為出發前看過很多人說,埃及人會等你騎上駱駝後,好心幫你拍照,然後在返還相機的時候跟你要小費,不給不讓你走...等,所以在談價格的時候我們特別強調小費的部分,司機一直要我們放心,還說可以等行程結束再付款,我們就這樣答應了。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剛開始都很順利,直到駱駝商人帶我們到可以看到三個金字塔的地方後就是悲劇的開始!!!

 

當我們拍完照準備離開時,駱駝商人先讓我坐上駱駝,然後他的腳很用力的踩在駱駝的身上,並用力跩著韁繩,想把牠拉起來。駱駝就有點生氣,猛然起身把我從牠身上甩下來,好險被人接住,不然我可能就要破相了。

 

等駱駝稍微穩定後,我就重新坐上去,但是駱駝商人突然也跟著坐上來,並要求我抱著他,手一直有意無意地吃我豆腐...😠🙄️😡 而他坐上來以後,原本還算溫馴的駱駝,就變得有點暴躁,一直想把我們甩下來,也不願意走。我要求駱駝商人從駱駝上下去,但他假裝沒聽到,還不斷用鞭子打駱駝,我們就在原地戰鬥了大概有五分,重點是那時我們站在斜坡上,我一度以為我們會滾下去,就這樣被迫和他同騎駱駝二十幾分鐘。

 

結束時,駱駝商人要求我們給他小費,我們打電話給司機詢問他,說這跟當初講好的不一樣,然後司機就開始說:「他們很辛苦,還幫你們拍了這麼多照片...」


騎駱駝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但這個過程一點都不美好,我總共被駱駝甩下來兩次,但很幸運的都有被人接住,所以也算不幸中的大幸吧!身上也光榮的收穫很多瘀青。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獅身人面像附近會有很多埃及人,我們在門口被攔截,他很熱情的跟我們搭話:「我是埃及人,很高興你們來埃及玩,希望你們玩得開心...」並推薦我們拍照景點,我們不疑有他就朝著那個方向走,然後他就默默跟在我們後面,在我們拍照的時候,就主動說要幫我們拍,我腦子一熱就將相機交給他了!

 

他指導我們拍了很多照片,並將相機還給我,這個時候我覺得他人還蠻好的,但他就開始跟我要小費,我身上只有EGP 10 的小鈔,他拿了之後嫌太少,一直跟我說要10美金,我說沒有,他就說你們國家的錢也可以,人民幣、日幣都可以...,他越講越生氣,我一度以為他要動手,但還好沒有,我就一邊回他一邊往人多的地方走,這個時候很慶幸他先將相機還給我,我才能夠腳底抹油趕緊走。

 

總結,走在埃及的路上,最好目不斜視,保持臭臉,不搭理任何人!

 

 

✨  吉薩金字塔群 The Pyramids of Giza ✨

地址:Al Ahram, Al Haram, Giza Governorate

時間:8:00-16:00 

票價:EGP 120、進入金字塔EGP 300,國際學生證半價

交通:可以乘地鐵2號線至Midan Giza站下,出站後轉乘到吉薩的巴士前往

 

 


 

 

 || 埃及博物館 Museum of Egyptian Antiquities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想要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最快的方式就是逛博物館了。埃及博物館跟大英一樣,裡面沒有冷氣,但不會很悶熱。

 

參觀的時候你不會覺得裡面的展品很珍貴,也很難想像它們擁有悠久的歷史,我去的時候有一部分的地方還在整修,而這些古蹟就被隨意地擺放在地上,沒有特意地去維護

 

其實在各國的博物館裡多多少少都會看到埃及的文物,像是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展出的內容差不多,唯一不一樣的就是這裡才看得到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黃金椅,以及埃及傳奇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但木乃伊展廳需要另外付費 EGP150

 

進入博物館前有安檢,如果有帶相機的話也需購買攝影許可證EGP 50,沒有購買的話,你的相機必須寄放在外面的置物櫃裡,不能帶進去。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博物館門前的水池種植了蓮花和紙莎草。蓮花是上埃及的象徵,代表創造和重生,因為蓮花晚上關閉並沉入水下,等待黎明升起會再次打開;紙莎草代表著下埃及,常用於裝飾廟宇的柱子,同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紙畫。而大門兩側上方的埃及豔後雕像手上也分別拿著這兩種植物。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 博物館的招牌是聖甲蟲

聖甲蟲在糞中下蛋後,會將糞堆滾成球狀,其推糞的動作被認為和太陽運轉有關;埃及人也發現聖甲蟲死後會在土中復活(其實是幼蟲從糞便裡跑出來),從此聖甲蟲被當成太陽神和重生的象徵,也被當作護身符使用。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 處理木乃伊的製作台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 卡諾卜罈(製作木乃伊時保存內臟的罐子:肝、肺、胃和腸)

這是圖坦卡門的內臟罐,跟傳統的內臟罐不同,它是由雪花石膏製成,外型是一最神廟。罐子的四周以象形文字刻下祝福語。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這是放置卡諾卜罈的外棺,四面各有一位張開雙臂的護衛女神,四位女神與荷魯斯四位守護卡諾卜罈的兒子相互應。而外棺有非常多層,記得有到七、八個。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 圖坦卡門棺槨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 拉美西斯二世處決戰俘

拉美西斯二世手中的戰俘,分別是來自埃及南部的黑人努比亞人;西部的紅種人利比亞人;北部的西敘利亞人。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 圖坦卡門的黃金座椅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  埃及博物館Egypt Museum ✨

地址:Tahrir Square, Meret Basha, Qasr an Nile, Cairo Governorate 11516

時間:9:00-19:00 (齋月17:00關)

票價:EGP 120、木乃伊展廳EGP 150、攝影許可證EGP 50,國際學生證半價

交通:地鐵1號、2號線至 Sadat 站下車,再向步行約5分鐘

 

 


 

 || 哈利利市集 Khan El Khalili || 

哈利利市集Khan El Khalili11.JPG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埃及人的週末,他們是休星期五和星期六,所以沒有什麼店家開。

哈利利市集Khan El Khalili13.jpg 哈利利市集Khan El Khalili17.JPG

 

 

✨  哈利利市集 Khan El Khalili ✨

地址:Qism El-Gamaleya, El-Gamaleya

時間:10:00-22:00

 

 


 

 

 || 坐夜舖火車到 Aswan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 累到忘記拍照了,所以就從官網找了圖片

 

✨ 夜舖火車官網

我們是從Giza前往Aswan,兩個人一間房,一個人要價 85 USD ,包廂的空間沒有很大,如果要打開行李一定要放在椅子上才能勉強打開,裡面有洗手台,但是水量非常非常的小,本來想去廁所刷牙,但更悲劇,水龍頭沒有水,而馬桶也很特別,它沒有馬桶坐墊、有洞,所以大家的遺跡會沿著鐵軌留下,建議不要喝太多水。晚上睡覺的時候冷氣很強,建議可以帶條小被子。

 

坐埃及的火車必須有一個心理準備就是誤點,我們原定早上9點到達Aswan,我大概7點多起床,這個時候的火車車速非常的慢,大概開的跟轎車差不多速度,我以為快到了,所以不疑有他,後來發現我們連 Luxor 都還沒過,最後我們延誤了四個多小時,快下午1點的時候才到,一踏出火車一陣熱浪來襲,跟前一天在開羅涼爽的天氣差超多,這時我才感受到埃及的太陽到底有多毒 !

埃及自助,吉薩金字塔群 → 埃及博物館 → 哈利利市集 → 

▲ 上車沒多久工作人員就會開始送餐,吃完飯後,工作人員就會幫我們將床鋪好

夜舖火車餐點2.jpg 夜舖火車餐點1.jpg

▲ 早餐 + 晚餐

 

 

 

延伸閱讀:

三萬,埃及自助旅遊不是夢!(簽證、行程、交通、花費、必帶物品)

埃及自助,亞斯文水壩 →  菲萊神廟 → 三角風帆船 → 亞斯文市集

埃及自助,擁有美麗愛情故事的阿布辛貝+康孟波神殿

埃及自助, 帝王谷 → 曼儂巨像 → 哈屈普蘇特女王神殿

埃及自助,一起來卡納克神殿,尋找聖甲蟲許願吧!

 

 
arrow
arrow

    小胖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